那晚,遇見Pizza卻錯過其他美好

昨晚七時許,尋常加班時間,無聲的辦公室裡。

經理清了清喉嚨,說,「我餓了,突然好想吃pizza。妹妹們,我們叫外送好不好?」

於是,半個小時之後,從外送阿姨的手裡接過,我捧了兩手滿滿的熱食進了辦公室。

淨空桌面,攤開紙盒,安靜的辦公室三十秒之後變成一場同樂會。


同事J小姐六時許就下班去了,借她的桌面一用。




章魚燒口味pizza。同事Sa小姐正一邊讚嘆那香氣一邊撕下其中一角。
於是我按下快門,捕捉起司牽絲的那一瞬間。



椒麻雞口味pizza。
嚼食的時候,口腔瀰漫著舒服極了的辣味及雞肉十足彈性的口感。
我很喜歡。





同事Y小姐雖沒說出口,但顯然十分滿意的烤雞翅。





總之,下班時,我帶著暖呼呼的胃及滿足的笑意離開辦公室。

心想,回到家肯定要炫耀一番才行了。

沒想到,進了家門,來到廚房,赫然見到餐桌的正中央擺上一只大碗,

碗中滿滿盛著我最喜歡的榨菜肉絲!!!!!

這時候不狠狠來一碗白飯怎麼行呢!!!!!

但我的胃袋,此時此刻,再也裝不進眼前這些美好了。(淚)

好銷魂,好悲傷,好後悔,同時也好痛恨啊。



今早上班時,對同事婷提起了這件事。

突然有那麼一點點感慨了起來。



我說,

愛情似乎也是這樣呀。

當妳正因為吃到了好吃的pizza而沾沾自喜的那一刻,

其實正在與妳更喜歡的榨菜肉絲漸漸錯過。



只是,有很多時候,我們只能選擇吃pizza。

只是,有更多時候,我們並不會知道接下來會有榨菜肉絲。

一切宛如一場賭局。

只是殘酷的等級不同罷了。




唔,是否讓人再度覺得好飢餓的舖梗及比喻。

是否難得感性一下、都擺脫不了食欲,該是時候認真考慮這個blog未來該走甚麼路線了。(笑)

6 意見:

匿名 提到...

所以 愛情 跟麵包 這話題
才會總被扯在一起嗎?? (呵~)

美麗的陳小姐 最近很忙厚? ~^^

ivaness 提到...

唔,其實我倒也沒想那麼多。
不過和其他的欲望比較起來,食欲似乎是最容易被滿足的呀。(笑)

最近很忙?
不,現在還不是最忙的時候。
從12月起,敝人即將要變身成超人或者蜘蛛人或者蝙蝠俠了!!!!!敬請期待!!!!!

RT 提到...

人總是有太多的不滿足,才會換來太多感慨!
知足常樂!...很難...

ivaness 提到...

於是你在這兒感慨起來,也是基於你本身也是不滿足大隊的隊員之一呀!

有一種說法是指出,"不滿足"以及"懶惰"是進步及發明的原動力。

自從聽到這說法之後,我就修正人生態度,決定當個好吃懶做的人了。(笑)

RT 提到...

"不滿足"是進步及發明的原動力。~~這我承認.
"懶惰"就....有待商確.(不會是藉口吧!)

ivaness 提到...

是否懶得搧風才會有人發明電風扇
是否懶得洗衣服才會有人發明洗衣機
是否懶得燒柴煮飯才會有人發明電鍋


阿不然你勤勞一點、一鼓作氣用跑的去上班!!!!!!

到時候要記得早睡早起喔!!(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