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焦糖蜂蜜鬆餅為床,燻雞三明治為枕

某天,晚間約莫八時許,辦公室裡。

忘了是誰在這片靜默當中、丟了一題選擇題。

題目是這樣的:

不能呼吸 以及 不能吃東西 如果一定要二選一,你願意放棄哪一項?



說時遲那時快,我和同事Y小姐有志一同地大吼:

「如果不能吃東西,還不如死了算了!!!!!」



吼完之後,我更是慷慨激昂,一副要游水過河、送國旗到四行倉庫般,

追加了一句:

「我要吃到生命的最後一秒為止!!!!」

直到此時此刻,想起當時的情景,我仍難掩心中的感動阿。



小時候陳爸爸為我讀過格林童話,裡頭有個糖果屋的故事。

我一直記不得那對兄妹叫什麼名字,

卻記得爸爸形容那屋頂是薑汁餅干,門把是拐杖糖,

所有看得見的建材都是美味的食物。

心想,哪天如果能在森林裡迷路就好了,

搞不好就可以找到傳說中的糖果屋了。(喂)



多年以後,回歸現實面。

我當然知道糖果蓋成的房屋,不夠堅固,抵抗不了風吹雨打。

這個方案無法付諸實行。

但退而求其次,

如果可以把剛出爐,香軟並且淋上蜂蜜的鬆餅當作床,

並且把夾著滿滿 蕃茄/新鮮生菜/燻雞的三明治當作枕頭,

那該有多好!!!!!



於是,在一個暴風雨即將來臨,卻無比寧靜的午后,

我們來到了位於街的角落,同樣無比靜謐的角頭咖啡廚房。

推開門,選了靠窗的一桌坐下。

看著窗外的雲朵用著極快的速度飄去,一邊倒數計時美妙午茶時間的開始。



首先登場的是擠了滿滿殺人不償命的鮮奶油,
又淋上了蜂蜜及焦糖的鬆餅。






能有多震憾多感動呢?
有好幾個飢腸轆轆的夜晚,
我幻想自己是睡在這樣的一張床上,
然後懷抱著無法言喻的幸福感睡去。





飽滿的燻雞三明治,
必須要趁蕃茄及生菜尚未沾濕吐司之前、大口大口地品嚐。
那個午后,店裡有足夠的安靜,
讓我們得以聽見咬下的那一瞬間、清楚的「喀~茲」。



我們各點了一壺熱茶,

佐以熱騰騰、軟綿綿的蜂蜜鬆餅以及鮮脆飽滿的燻雞三明治。

帶著一身的暖意,趕在風雨開始之前起身離開。

意猶未盡,宛如從一場美味又美好的夢境當中甦醒過來。






給有同樣夢想的人,以下是店家相關資訊 :)

角頭咖啡廚房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豐中路77號
電話:04-25288799
http://www.wretch.cc/blog/id3365910
印象中是11:00am開始營業。
午茶套餐供應時間 14:00pm~17:00pm

是否為了怕記錯誤導大家,
敝人決定近期再去吃一次,並且認真調查看看!
想跟的請偷偷跟我報名。(笑)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說陳小姐 怎麼你寫的文章
越來越像自由時報生活版才會出現的專欄

........... 你確定你真的沒有要出 "小錢也可以吃很好!!" 這一類的書嗎?

ivaness 提到...

阿不然妳是要讓我再寫倒幾家出版社…(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