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在茶行找到舊時代的安心感

冷氣團南下之前,我們偷了一個週末午后。
捨棄鬆餅咖啡以及甜點,來到了英才路上的集集茶行。






沒有明亮的燈光及現代感的設計,天花板上幾只吊扇慢速轉著。
桌及椅及擺設,究竟是原色或者是光陰損耗而來的,
總之,那被我歸類到舊時候的色調擁有著一種說不上來的安心感。





飢餓感尚不至於讓我們的肚子裡塞得下menu上誘人的簡餐,
於是點了傳說中一邊聊天、一邊會不著痕跡地消失的綜合魯味一份。
這一大碗魯味毫不馬虎。
光是作為佐料的酸菜就很有滋味了。
綠花椰菜雖然稍稍變色,賣相遜色了些,
但卻充份地吸飽了滷汁,咬下去的瞬間會忍不住把眼睛睜大!!!!
(雖然我再怎麼努力睜大、看起來都像沒睡飽 XD)






勾起食欲的特寫來一張!!!
是否大半夜的連我自己都餓了!!! 囧>
看出來了嗎?最右邊的並不是普通豆腐喔,
它是染上了滷汁顏色的百頁豆腐!!!
舉箸挾起,佐以少許青蔥及酸菜,啊,真叫人不忍心咀嚼得太快。





點了一壺花草茶佐以魯味。
給自己斟過兩小杯之後,突然一陣強大的睡意襲來!!!!
不知道是否因為那燭光和茶的清香讓我整個人放鬆,
或者稍早體會很深的舊時代安心感讓我鬆懈。




離開的時候,外頭還是亮晃晃的。
決定要稍作散步的我們,不約而同地抬起頭來。
視線所捕捉到的是,接下來就要上演夕陽餘暉、但這一秒仍然藍藍的天空。:)


若有機會再訪,我想我會偷偷帶條小毯。

如果能在那樣的氛圍裡假寐的話,該有多美好!!

(不過前提是店家不會把我當成神經病趕出去就是了。 XD)



最後,以下是店家的相關資訊:

集集茶行(英才店)
電話:04-23201737
地址:台中市英才路394號

(是否資料狠少?是否既神秘又低調很想親自去看看? 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