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媽媽飽滿手工水餃與酸辣湯

某個早晨,當你打開冰箱,發現正中央躺著一大顆高麗菜和你乾瞪眼的那一瞬間,會是什麼心情呢?

不,這是一個講求證據的時代,先別妄下定論。

其實高麗菜對健康很NICE的,各位會這樣皺著眉頭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沒錯,在無奇不有的陳家,冰箱裡出現巨大高麗菜的其中一個美好的可能性就是:

陳媽媽飽滿的手工水餃又要上桌啦!!!!


基於家中不合群地分成兩個派系,一派喜歡高麗菜餡兒,另一派喜歡韭菜餡兒,

於是肩負世界和平重任的陳媽媽靈機一動,把高麗菜剁絲與韭菜混在一塊兒,然後就變成爆漿灑尿牛丸了!!!!(誤)

咳,我的意思是,這餃子飽滿的餡料當中,除了豬肉以外,還飽含媽媽的巧思。





邁入廚房的當兒,陳媽媽下了第一鍋餃子。
水正沸騰著。
我的心也跟著沸騰了呀!!!





水餃上桌囉。
那美妙的摺痕及飽滿的形狀,
讓敝人忍不住整個人放空了。
如果可以跟哆啦A夢借縮小燈、把自己縮小成1公分大小,
我一定要跳上去把它當作草原打滾!!!!
小心翼翼地吹了幾口氣,咬下第一口,
同一時間,我嘗到了
高麗菜的鮮,
韭菜的甜,
包圍著嫩而不澀的豬肉。








廚房另一端的陳爸爸此時露出神秘的微笑,
手裡端著一只瓷碗,
碗裡頭盛著他精心調配的沾醬。
舀起一勺灑落,就像在餃子草原下一場熱帶的雨。





如果你以為事情就這樣子結束,你就錯了。

陳媽媽在準備餃子的那個moment,會起另一鍋沸騰的水。

就在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水餃的同時,我最最喜歡的酸辣湯也悄悄地成形了。








配色熱鬧美麗的陳媽媽酸辣湯。
蛋花幾秒前剛打上,凝了薄薄一層。
灑上一把陳爸爸在頂樓小花園裁種的香菜。
剛熄了瓦斯爐,陳媽媽正在脫圍裙,於是我趁機搶按快門。




特寫來一張。
蛋花凝得柔嫩極了。
連一旁的胡蘿蔔絲都被襯得和藹可親起來。
端起我專用的棕色小碗,深深喝進一口。
哇塞,背上都快長出天使翅膀了我。



稍早敝人已經對外發布消息。

家弟陳熊雖然已經有交往多時的女友,但目前還是未婚的,

想要吃陳媽媽拿手料理的各位觀眾朋友,請努力地奪取他的心吧!!

想報名的人請打下面跑馬燈(→在哪阿!)的這支電話~~~

4 意見:

騎 提到...

報名截止~
陳媽美味料理之媳婦選拔賽之與陳熊共舞
目前名額陳媽限定一名~
由我們台中的Y小姐~拔的頭籌~
將不另行通知~請Y小姐~自行前往陳家!!

ivaness 提到...

(驚)

我家的大門已經鎖上了....

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從陳熊房間外面的陽台爬進來。(誤)

匿名 提到...

我跟美眉 都愛四處去研究人家麵店的酸辣湯

(可以只報名喝湯嗎?) (舉手發問中)

ivaness 提到...

給板橋海小姐:

可以,請速速到我房間報名。(喂)

我的被窩很溫暖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