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12.28]日本‧東京-沉重的不是行李而是感冒(1)

前些日子,和同事婷聊到耶誕之於我的種種。我試著用了表列法:

02 重感冒。把室友們趕出去參加舞會,在空蕩的女生宿舍渡過。

03 不知道為什麼又感冒了。室友沒等我趕、就出去參加party了。
同樣在空蕩的女生宿舍渡過。
邊上網邊聽著耶誕歌曲,旁邊無人,但耳畔卻出現不知名女聲跟著輕唱。
為什麼連阿飄都來了。(汗) 當下很錯愕也很感謝她的陪伴。

04 人生中最後一次少女的告白並且用力地被拒絕了。
他說"謝謝妳,但我只想和妳當很好很好的朋友。"
躲在房間不吃不喝2天,哭完兩大包抽取式面紙。
第3天因為某些原因還得碰面,尷尬得想死。

05 碰面時和我手牽手,
道別後已經在想著要怎麼舖梗追求另一個女人、順勢爬上人家的床上。
可悲的傢伙,我連詛咒你都嫌懶。

06 記得那個耶誕節是個星期一。早上五點半起床,趕六點多早發區間電車趕回新竹上班。
加班到很晚,和平常一樣在樓下的萊爾富買了麵包微波來吃。

07~09 相當遺憾,點都沒有落在假日。剛好也碰上每年最後或倒數第二個結關日,
只能想著要怎麼活下來(笑),沒辦法再想更多了。尤其是什麼耶誕大餐之類的。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似乎從來沒什麼好事發生呀。
如果拍成電影,是否可以給大家作為人生的負面教材呢?

在過去的人生裡,耶誕節之於我,
意謂著假若不想要心碎流淚,就必須來個傷風感冒,不然就是走向爆肝之路。

而就在今年,我有了全新的發現!!

誠如我的主旨,我在耶誕夜前夕傷風感冒喉炎發燒,耶誕節當天去公司值班,並且就這麼懷著重感冒、提著行囊去了一趟東京出差。
渡過了眩暈(無時不刻)、爆咳(在電車上/在會議中)、失眠(咳到失眠)、帶著血味(咳到出血、擤到流血) ,但卻也新奇、有趣、炫目、食欲大大滿足的三天兩夜。

原來這一切並不只是單選題,居然可以複選。(笑)
各位觀眾朋友,如果你沒試過重感冒加爆肝混合服用的滋味,你就不算活過!!!!!!!



----------------------------------------------------------------------------------------

DAY 1 2010.12.26 (日)

----------------------------------------------------------------------------------------

05:45am整個驚醒。赫然發現05:30應該要響的鬧鐘在夢中被我取消了!!(驚)

06:10am和大叔相約我家步行約3分鐘遠的縣議會門口,拖著我的橘子色20吋小行李箱劈哩啪啦地出門了。輪子行進在柏油路上發出了驚人的匡啷聲。(汗)

06:13am前往桃園機場。途中非常之安靜,但這安靜偶而會被我咳嗽擤鼻涕的聲音打破。

07:50am報到之後,大叔菸遁了。(在我的認知裡這和尿遁沒啥差別,在此指的是說去抽根菸然後人一溜煙就消失了的某種忍術)

08:10am大叔說還有時間,那麼去吃早餐好了。點了一份沙拉的量比正餐大兩倍、莫名其妙的套餐佐黑咖啡之後,大叔一飲而盡他的柳橙汁,再次菸遁。知道要喝柳橙汁保健身體很好,但喝完跑去抽菸還有差嗎。


是因為兔年到了要養兔子嗎,為什麼要把生菜放那麼多進去呢?(汗)
貝果的口感像在嚼模型,一度以為拿錯了。囧>
桃園機場,加油,好嗎。

08:40am說是開始排隊登機了,但大叔和我這時候才開始認真地用他的iPhone查詢利木津巴士的時刻表。這時才作功課是否太遲了。

09:25am我和機翼很有緣。每次搭機都會坐在機翼旁邊。


09:30am忍不住咳了幾聲,大叔突然身手矯捷地移到其他空位去了。他說這樣坐比較寬敞舒服。其實是怕被傳染吧。(默)

13:40pm入境之後大叔讓我去買利木津巴士的票。距離14:25發車尚有一小段時間。
我掏出小筆電玩耍,大叔再次菸遁。感覺他憋很久了。

14:25pm巴士駛上高速公路。與其說是冬天,但車窗外的景色反而更像秋日。




16:00pm抵達我們將會住宿2個晚上的品川王子飯店。它座落在距離品川車站大約2分鐘左右的超醒目地段。對路痴敝人我來說,它就像一座大型迷宮那樣地驚人。
就連搭電梯也不能放空恍神亂搭一通。這次代理商T代訂的客房位於アネックスタワー。我們必須要從1F搭電梯到7F,在7F的大廳CHECK-IN之後,再轉搭另一座電梯前往各自的房間。
走廊有點狹窄,但房門一開就立刻海闊天空了。(笑)


雙人床。床還算舒服。
但枕頭有點扁,接下來的兩天我都把兩顆枕頭疊在一起睡。



萬歲!! 書桌跟梳妝台是分開的。我很喜歡。
請注意,這兒的插座是2孔的,而我的小筆電變壓器是3腳插頭。
後來在大叔的提議之下,我用手扳斷插頭的第3支腳,總算得救了。
他對於敝人徒手完成這件事感到訝異不已。
我還以為我力大無窮已經不是秘密了說。



梳妝台。按完快門之後的幾分鐘之後,它就會被我當成自己房間,擺上瓶瓶罐罐了。

17:00pm怕大叔會無聊,找了正在東京WH的人華來湊熱鬧。當時只和她說好約在品川王子飯店碰a面,並沒說好在飯店的哪一棟塔。憑直覺亂走,居然讓我找到她了!
「這裡太大了啦!!」碰面的第一句話,她用中文小聲地抱怨著。


17:30pm時間有點早,但肚子不爭氣地餓了。滿街都是日式燒肉店在招攬客人。
大叔讓我隨便決定一間,於是我們來到了升屋
入座之後聊沒幾句,手癢忍不住拿出相機開始拍照。
大叔問我要拍給誰看,
我假裝認真回答:「我打算一氣呵成寫報告呈給老闆看。」
因為相機裡有大叔在利木津巴士上熟睡的相片,於是他大驚阻止我這麼作。

17:45pm看似隨便亂點,其實非常有邏輯地點了幾道鐵板料理外加一個鍋料理。

鐵板雞肉佐生高麗菜片。
皮略焦但無損底下鮮嫩的肉質。
佐高麗菜沾些美奶滋,連感冒中味覺鈍化的我都能嚐到那滋味呀。



烏賊鐵板醬油燒。
灑上柴魚片及青蔥。
味道有些鹹但口感很棒。
一邊咀嚼一邊想起稍早的飛機餐,真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阿。(淚)



鐵板豬肉佐豆芽菜。
吃到這兒,大叔和我開始鬆懈下來,聊起一些不為人知的辦公室八卦。
當然大多時候是他說我聽。
我的感想是: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呀。(笑)



秋刀魚佐白蘿蔔淋柚子醬。
有了白蘿蔔及柚子醬,秋刀魚一點都不腥,入口之後鼻腔裡會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鮮味。


最後上桌的是滿滿的菇類鍋物。
塊裝物是奶油。
大叔要我別在意奶油,反正(我們兩個)都胖成這樣了,也不是這一小塊奶油可以改變的局面呀!
是否這種安慰的話來得正是時候。給你個拇指!



成品是這樣子。
蔬菜/菇類本身的水份與甜度在拌炒之後釋放出來,和奶油合而為一。
滋味很濃厚。
提醒各位,鍋稍淺,炒的時候千萬不能咳嗽或笑太用力,
不然菇菇會從鍋子裡跳出來抗議呀!


19:50pm 填飽肚子之後,和人華去了品川站地下1F的超市作飯後散步。
買了些神秘(?)的零食,因正值草莓季,於是也順手帶了盒草莓作為飯後水果。

本次選購的是來自福岡的草莓們。
非常飽滿而美麗的外觀。
不止外觀美麗,滋味酸中帶甜,甜中帶酸。
回飯店後,給大叔洗了6顆草莓送過去。
大叔吃了之後很喜歡,直到最後一日還念念不忘。


10:00pm 把行李箱打開、將細軟安排定位之後,決定去洗澡。
房間裡安靜得可怕,於是打開電視,音量調大,選了一部我非常非常喜歡的老電影"綠野仙蹤"
在浴室裡一邊洗澡一邊跟著外頭的桃樂絲大聲唱"over the rainbow"


雖然是看過無數次的老電影,可每次看都有不同的感動。
曾經以它發想寫了小說卻一直無法給一個心安理得的結局,至今仍然懸宕著。
英文發音日文字幕,感覺很新奇。


11:00pm 吃完感冒藥,關上電視,收起零食(?)。
拿出一共32頁公司簡介,開始run最後一次的簡報。
一邊咳嗽一邊run,愈run愈緊張,愈緊張愈咳嗽。
稍早大叔說反正我講錯他也聽不懂,叫我不要太認真。
是否重點明明是客戶而不是他。


12:30am run完收工,上床但是始終無法睡覺。
睡了又咳,咳了又醒,醒了又鼻塞,鼻塞完又流鼻水。
咳出來的有血,擤出來的也有血。
坐著咳,躺著也咳。
肚子很痠,頭也好痛。
而時間就在這般折騰中,一分一秒過去,天居然就這麼亮了。
假如這時窗外有雞啼聲的話,我應該會打開窗戶罵髒話!!!!!


(待續)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被病毒纏身的陳小姐

你的前半段跟後半段的敘述
讓我看完心中只有點點點可以形容~"~

但我一看到吃東西那部份
我的眼睛亮了 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了

(來去泡麥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