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12.28]日本‧東京-沉重的不是行李而是感冒(2)

----------------------------------------------------------------------------------------

DAY 2 2010.12.27 (月)

----------------------------------------------------------------------------------------

07:15am終於死心從床上坐起來。一邊咳嗽一邊刷牙,差點把泡沫吞進肚裡去。


07:40am來到7F大廳,大叔已經坐在沙發上玩著iPhone。

有沒有大叔們到底都在玩些什麼遊戲的八卦?

是否大廳的地板明亮得都快可以當鏡子照了。

在這3天2夜裡,我們頻繁地往返在這條路上。


07:42am早餐是免費供應的不稀奇,稀奇的是居然陣仗狠大的在同一家飯店裡有6個地點6種方案可以選擇。

這天我們選擇的option 1。

大叔說先前他和型男阿炳師來這兒的時候,都吃這裡。

問他味道如何,他笑笑說味道不怎樣。

「那吃這邊吧!」我說,「我想試看看究竟有多差!!!!」

因為失眠加上重感冒,我已經沒有氣力掩飾人格裡的劣根性了。

大叔笑著說好,一邊把iPhone收進口袋裡。


08:30am 身為客戶之一卻也同時是我們家日本代理商T會社的代表鈴木來到7F大廳和我們碰頭。見到他的第一眼,我忍不住無禮地咧開嘴笑了。

時間回到前一天,就在成田機場等利木津巴士聊天打發時間時,大叔和我剛好聊到了鈴木。

「非常瘦,而且不知為什麼覺得他長得(?)懶懶的。」大叔簡短有力地形容道。

「也就是說鈴木有著麥扣(→我們家的某業務)的身體,但是有著艾德樺(我們家的某工程師)的臉。」我也簡短有力地舉例。

「沒錯,就是這樣!」說著,大叔不知為何遙望著遠處。大概是又想上廁所了。(喂)

經過我本人親眼所見,這種混搭(?)的方式是有可能存在現實生活中的。

一邊和鈴木桑握手,我都想哭了。(笑)


08:31am 3人安靜走進電梯裡,下樓,往對面的品川車站前進。

懶洋洋鈴木桑突然健步如飛,而我和大叔手裡各提5大盒作為土產的紮實鳳梨酥外加5本公司筆記本,肩上包包裡還裝著筆電,在後面追趕得很辛苦。

整個車站裡塞滿了通勤的學生及上班族,電車的門扇一開,不等我們舉步,四週的人就這麼把我們給擠上車了。(汗)


09:00am 抵達某N開頭客戶巨大廠區。鈴木的兩個主管村大叔及宮大叔已經等在門口了。從這一秒開始,因涉及商業機密,相機不便使用,且細節不便多說。 (笑)


09:15am 來到N客戶的會議室裡。拿出筆記本和原子筆,充滿期待地看向大叔,

卻發現大叔充滿期待地看著我。

「來吧,妳開始報告吧。」大叔用中文說道。

忘了是宮叔還是村叔遞來了一枝紅光雷射筆,我迫於無奈接了過來,其實當下很想把它摔到地上。


09:16am 一直到一分鐘前仍天真地以為將會是由大叔主導會議,但一分鐘後的現在卻一邊忍住咳嗽一邊報告的這整件事,很像是所謂的因果報應?


10:30am 大咳不止。其中某個大叔起身,把會議室的門打開一條縫。


11:00am 再次大咳不止。另個大叔起身,把會議室的門打開二分之一。


11:30am 輪到我發言,但是忍不住又咳起來。第三個大叔起身,把會議室的門整個用力打開!!


12:00pm 因為門整個打開了,所以看到OL們魚貫走出用餐的景象。就在這個moment,突然出現了我以外的咳嗽聲。不會吧,沒想到我的病毒居然有這麼強?!(驚)


12:50pm 在大叔們坐立不安當中,會議終於結束。懶洋洋鈴木桑被留下來,一臉懶洋洋地向我們揮手。


13:15pm 在嚴肅的氣氛當中食用午餐。午餐是(我最喜歡的)豬排飯,但不知怎的食不下嚥,更在要離開的時候不小心打翻了味噌湯。


14:00pm 前往某F開頭客戶廠區進行簡報。話說,進會議室前的等候區是由四大組長條沙發圍成,一坐上去驚人的睡意立刻襲來,真恨不得甩自己兩巴掌。(汗)


15:00pm 簡報結束,走出大門。喔耶,身體整個輕盈起來了!!! 不過不是因為病況好轉,而是因為把手上的鳳梨酥及筆記本都給送出去了的關係。


15:10pm 電車車廂中。宮叔問,時間還那麼早,我們有沒有什麼計畫。


15:11pm 大叔用中文說想去秋葉原晃晃,讓我翻譯給宮叔。


15:12pm 用日文對宮叔說:副總說想去逛秋葉原,小的我打算要帶他去女僕咖啡店體驗。

宮叔豎起大拇指說 very good 並且對著大叔曖昧一笑。


15:13pm 大叔問我:妳到底翻譯了什麼東西出去?!!!為什麼他會笑成那樣!!!!

我聳肩攤手,作無辜狀。


16:40pm 前進秋葉原。電車駕駛是個嬌小的正妹。


17:00pm 出站的時候,大叔突然靦腆地叫了一聲我的名字。

「按怎?」敝人不加思索地用台語回應。

「我找不到我的車票……」大叔說道。 囧>


17:03pm 花了三分鐘終於找到車票。可喜可賀。


17:05pm 同事Sa call大叔的iPhone找我某客戶出空運貨的事,一邊講電話一邊跟著大叔穿越月台上的人潮。


17:07pm 由於大叔盲目亂走,我們非但沒有出站,反而從這個月台跑到另個月台。


17:08pm 對同事Sa說:我得在副總帶著我們爬到車站屋頂上之前先掛電話了。

Sa錯愕地bye bye。


17:10pm 導回正途。可喜可賀。


17:15pm 出站。稍早熱心的村叔提供的情報是說,出站之後左轉的店家較多。但或許這天是週一,所以沒有預想中的人潮。


17:20pm 大叔承認,其實他不是想買3C用品,而是想要尋找免治馬桶的控制器。

外觀如下圖。

圖片來源:http://www.i-house.com.tw/product/detail/id/62823

原本不以為意,但大腦瞬間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即便是只有馬桶蓋,仍然看得出馬桶的雛形!!!

於是認真對大叔說:「你想買馬桶可以,但回去的時候請不要跟我走在一起! 」

不知為何,大叔聽了之後笑得狠開心。回台灣之後我的皮可能要繃緊一點了。(汗)


18:00pm 兩旁都是裙子短呼呼,聲音很萌聽了會軟掉的咖啡店女僕們發著宣傳單招攬客人。

大叔問我:「最有名的是哪一家?」

原來他真的有想去!!(驚)


18:10pm 因為口袋裡有些零錢,決定挑戰夾娃娃機。

讓人感慨的是,我和大叔的年紀的總和,居然大於圍在旁邊機台的那四位學生模樣的男孩女孩!!!!


18:40pm 逛完了一圈,居然真的讓大叔找到了免治馬桶控制器。同事Sa再度call-in進來,大叔一看是公司的號碼,不加思索地把iPhone遞給我。


18:41pm 同事Sa表示,其實她要找的人是大叔不是我。

「副總現在人在哪裡?」Sa笑著問。

「噢,他現在站在馬桶前面沉思。」我直接了當地描述眼前的畫面,「沒關係,我把電話給他。」

Sa大驚:「什麼?他在馬桶前面?那那那…那怎麼好意思呢?妳妳妳……妳不要真的衝進廁所阿阿阿阿~」

是否我解釋得太少而她剛好想太多 XD


18:45pm 敗了一個有趣的小玩具。

外觀是有腹肌的貓咪,花色和我們家陳球一樣。接上USB之外,它會開始瘋狂地作仰臥起坐!!

六塊腹肌的健美貓。

可惜的是它並沒有內建記憶卡,只是個療癒系(?)的舒壓(?!)小玩具。

多希望它是隨身碟阿!(心)


19:20pm 回到秋葉原車站,接下來我們要回飯店大廳和懶洋洋鈴木桑會合。

稍早約好了要一塊兒用晚膳。


20:00pm 來到約好的大廳。

鈴木桑及村叔興奮地迎上來問我:「聽說妳剛才帶你們家主管去女僕咖啡店!!!如何?他還喜歡嗎?!!!」

是誰?是誰走漏了風聲?!(笑)


20:05pm 四人走出了飯店,本以為要搭電車前往的,但在車站前,鈴木桑攔下了一輛小黃。

上車之後,村叔解釋:雖說坐電車只要2分鐘,搭小黃需要15分鐘。但今晚是慶功宴,我們決定搭小黃。


20:20pm 我們來到了這裡。

寧靜的巷弄裡,有著這樣的地方。

斜對面的稻荷神社已經熄燈,更顯得黃色光線的暖。

懷抱著期待,我們緩步踏上階梯。


而在盡頭等待著我們的,是色調淡樸的門簾以及通往新世界(?)的大門!!


入座之後,村叔以及突然變得狠有活力的鈴木桑七嘴八舌地開始點菜。

鈴木桑不忘指著menu上的沙拉問我:「女生似乎都喜歡吃沙拉,妳要來一份嗎?」

好體貼的孩子。給你個拇指!!

只是,據說來到這樣的地方卻點沙拉吃,在我的國度(→在哪裡XD)是要被判死刑的!!!

而我是出了名的守法好公民的說。

首先上桌的是生魚片。

右上角是活力鈴木桑的右手。是否能感覺到他整個食指大動。

原本拘謹的我們四人,在這艘大船入港之後,心房頓時大敞開!!

為了讓我們都能淺嘗各種魚介貝類,每一種都劃為四份。

至今,午夜夢迴仍會想起那蝦肉的甜,章魚的彈牙,鮪魚的飽滿,以及鮭魚的厚實。


乘著第二艘船來到我們面前的是炸天婦羅。

奇妙的是,它裹的炸粉並不厚,酥脆卻不油膩,咬下之後是飽滿的野菜或者海鮮。

每一口都不同,每一口都不會讓你(→誰阿XD)失望!!

畫面上方的啤酒及酒杯是活力鈴木桑的專用。


畫面上的是鈴木桑的食指。

看到了吧,我沒誤會他,他果然食指大動!!!

發現被拍進相片之後,他立刻羞澀地縮回了手,讓我重新拍過。

但其實在那當下我已經決定採用這一張了。XD



剛入座的時候,我忍不住咳了又咳。

村叔說,像我這種重感冒,要來一點清酒暖身才會好得快。

於是,打從我們坐下的那一秒,杯子裡的清酒就沒乾掉過。

我們共計喝了:

1. 一之藏--->我試了一小杯,一下子就在胃裡燒得好猛烈,不太適合我。

但它是村叔及大叔心目中的第一名

2. 綠川------>很清爽好入口。酒如其名,就像綠色的河川一樣清澈而蜿蜒。我心中的第二名。

3. 司牡丹--->不知為何,對它沒什麼特別的印象。(笑) 據說是宮叔心中的第二名。

4. 真澄------>溫潤的氣味及口感。宮叔心中的第一名,大叔心中的第二名。

5. 銀盤------>我心中的第一名。一直到今天我仍然想不到任何貼切的形容詞足以形容它。很驚喜的邂逅,尤其是在喝下它之後,有大約一個半鐘頭的時間裡,我沒有鼻塞也沒有咳嗽。


10:30pm 回到了飯店。人潮退去,只剩下空曠的走道及無聲的燈飾迎接著我們。


10:40pm 打開電視作為背景音樂,稍微收拾了一下行李。

隨便亂轉了幾台之後,畫面上赫然出現中田敦彥先生!!! >////<

暫且不管拍攝的主題其實很病態,但是否穿著皮衣並且手拿單眼相機整個好迷人。(羞)

於是我忍不住對著電視大喊あっちゃん、かっこういい!!

(如果硬是要翻譯成中文的話,就變成 敦敦你好帥 XD)


11:20pm 洗過澡,開始面對現實。連上公司的web mail,開始讀起這一整天的email。

12:40pm 熄了燈,將兩個枕頭疊在一起。頭沾枕頭的那一瞬間便沉沉睡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