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媽媽料多多牛肉麵


對於吃的,敝人不是很挑剔。(否則又怎能把自己吃成這樣XD)

惟獨只有它,我無法輕易妥協!!!! >///<

它的形影深植我心,

它的芬芳無人能敵。

它有飽滿美麗的外表,

它有甘醇深厚的內涵。



它就是~

料總是多到遊子噴出眼淚

湯總是甘到讓人怎也不膩

陳媽媽料多實在、吃過都說好牛肉麵!!!!



每一碗成功的牛肉麵的背後,都有一群(?)默默烘托出美味的食材們。

為了讓各位醞釀飢餓的感覺,

敝人決定(泯滅人性地)先從它們開始介紹。

其實當時是在等鍋裡的水開、抓緊最佳時機下麵,所以一邊拍照打發時間來著。(喂)






一號特別來賓:酸菜
沒有酸菜,牛肉麵就不叫牛肉麵了!!! (淚)
我想這句話應該沒人會反對吧。
酸菜並不是酸溜溜的就算數了。
它必須不能蓋過湯頭的甘甜,並且保持口感的脆度。
但對於身為酸菜控的我,
光是酸菜就可以讓我吃上三碗飯了!!!!







二號特別來賓:綠油油的一大把野菜
陳媽媽總是像不用錢似的,準備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的蔬菜。
有時候是真的不用錢,有時候卻是用著讓人感到意外的價格買來的。
媽,我真看不透妳阿。(笑)
但老實說,多了翠綠點綴,讓整碗麵看來更鮮美,吃來得更美味了。






三號特別來賓:蔥花
蔥花扮演著視覺上的重要角色。
只要灑上了蔥花,整碗麵就像擁有了生命一樣!!!!(降子還有誰敢吃阿-_-)
其實我只是想介紹裝著蔥花的褐色的這個碗。
它是敝人平日的專用碗是也。(喂!)




四號特別來賓:麵條
實際上只是因為水滾了,我打算下麵了所以匆匆按下快門。
準備好了嗎?孩子們!!
是的~船長!!
(為什麼突然開始唱起海綿寶寶 XD)




然後,就在一陣天旋地轉、煙霧瀰漫當中,

一碗料多到碗快裝不下的牛肉麵誕生了。

一邊盛我還一邊哼著傳說中的布蘭詩歌,

有興趣的人可以跟著一起大聲唱,不過要小心被鄰居抗議就是了。

















是否根本就滿到表面張力的程度呢?
肉眼可見的除了剛才介紹過的酸菜/青菜/蔥花/麵條之外,
還有
燉滷多時、入口即化的白蘿蔔及紅蘿蔔
以及
佔據了整個左邊的好多塊、好大塊的牛肉。






依照缺德的慣例,來一張特寫吧。
話說就在我的布蘭詩歌唱到最高潮的時候,陳媽媽突然冒出來。
就在我試圖藏起相機,假裝我和這碗麵完全不熟的這一瞬間,
她突然奪走我的筷子!!

我:「媽,妳幹嘛啦~」(叛逆青少年的語氣)
陳媽媽:「要拍照妳也擺好看一點阿~」(一邊說一邊整理著我的麵 囧)

這舉動讓我太震驚,以至於三秒鐘之後,我才回神把筷子搶回來!!!







沒有濃郁的色澤,只有清爽甘甜的湯頭。
沒有獨家的配方,只有家常的溫暖。





媽媽總是會燉一大鍋,過了這一頓之後,它會化身成各種不同的

菜色出現在接下來幾天的餐桌上。

有時候是咖哩飯,有時候作為火鍋的牛肉湯底。

我想,這就是成為家庭主婦之後、才能頓悟的家常料理之奧義呀!!!



2 意見:

匿名 提到...

知性美陳小姐 你確定你沒有要出[在家好滋味之媽媽上桌] 這樣的美食書嗎? (笑)

還有陳媽媽 怎麼沒有想過開間麵店來搶錢
然後準備好的料理 賣完就打佯
(比如一天限量一百碗什麼的)

(看完照片 默默吸了下口水的海小姐)

ivaness 提到...

陳媽媽經常這裡痛、那裡痛,實在沒啥本錢開店搶錢阿。
不過這樣子很好,因為我很自私地、不希望有任何人和我搶食。(笑)